椎間盤突出你有這種問題嗎?復健科醫師教您三招檢測方式

醫療

About Us

所有文章



椎間盤突出症是對椎骨之間的緩沖和結締組織的傷害,通常是由於脊椎過度勞損或外傷所致。它可能導致背部疼痛,身體不同部位的疼痛或感覺以及肢體殘疾。椎間盤突出症最確定的診斷工具是MRI,治療範圍可能從止痛藥到手術。預防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辦法是提供核心力量和包括姿勢在內的身體力學意識。
 
當椎間盤外纖維環的撕裂使柔軟的中央部分凸出超出受損的外環時,則認為椎間盤突出。椎間盤突出症通常與年齡相關的外環變性(稱為纖維環)有關,但通常是由於外傷或提拉或扭曲而引起。由於在椎間盤突出中後縱韌帶的存在,眼淚幾乎總是後外側(在側面的背面)。椎間盤環的撕裂可能會導致釋放化學物質,從而引起炎症,甚至在沒有神經根受壓的情況下也可能導致劇烈疼痛。
 
椎間盤突出症通常是一個以前存在的進一步發展中椎間盤突出,其中,所述的最外層纖維環仍然完好,但是當盤是在壓力下可以隆起。與疝氣相反,中央部分沒有一個越過外層。大多數輕微的疝氣會在幾週內痊癒。與椎間盤突出,隆起或椎間盤撕裂相關的疼痛的抗炎治療通常有效。嚴重的疝氣可能無法自行治愈,可能需要手術治療。這種情況可以稱為椎間盤打滑,但由於椎間盤牢固地連接在椎骨之間且不能“滑出”適當位置,因此該術語不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