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手術逐漸成為處理缺牙問題的主流方式

醫療

About Us

所有文章

【最接近真牙的用牙體驗,植牙日益受歡迎的原因】
處理缺牙的方式,之前比較多人會用戴假牙來解決這問題。但現在隨著牙科技術和植牙相關設備越來越發達且進步,所以植牙手術逐漸成為處理缺牙問題的主流方式,且植牙和假牙相較之下,使用的期限更長,在日常生活使用上也和過去真牙更為相似,無論在進食或者是咬合上,患者心理也比較不會擔心,能降低患者的不適感,因此植牙手術才會成為現在如此廣泛應用的牙科技術。

【跨領域輔助,大幅提升植牙術後成效】
植牙設備在借助數位科技的幫助之下,不管是在檢查、牙冠製作或是提供數據讓醫師來做判斷等各種功能上,都有著相當顯助的提升。像是術前為患者檢查時所必須拍攝的斷層掃瞄片,過去都是以2D的設備來拍攝,因為無法完整呈現患者狀況,也容易產生死角,因此在協助醫師判斷上並不是那麼的精準。而現在使用3D CT斷層掃瞄之後,能將患者狀況以3D方式完整的呈現出來,且因為是3D立體的關係,也不會有過去2D拍攝而產生變形的狀況,因此在提供醫師判斷上有更精準的數據。



另一方面透過3D掃瞄,將患者狀況數位化之後,更能在患者的3D模型上進行植牙模擬的測試,能模擬植體植入患者齒槽骨後的情況,供醫師挑選最適合患者的植體尺寸,也能決定出更適合的植體植入位置,對於植牙的精準度來說是相當大的進步,結合醫師經驗和精準儀器的輔助,能最出更適合患者的方式。

此外在術後製作牙冠時,也有透過應用3D列印及CNC技術而創造出的3D齒雕機,能將耐用的全瓷材當場雕刻出適合患者的牙冠,和過去的牙冠製作相比,不僅免去往返牙技所和牙醫診所之間的時間,且全瓷牙冠擁有更耐用且顏色更自然的特性,為植牙手術提供更長的壽命。
  
【術後的牙齒保養,與植牙技術同等重要】
然而除了植牙技術和設備之外,要維持植牙使用壽命,日常的用牙習慣及保養,也是不可省的一環。兩者必須互相搭配,才能夠讓植牙手術達到最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