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牙周病是畢生的保養工作,畢竟植牙可是很貴的

醫療

About Us

所有文章


儘管人們普遍認為,如果我們刷牙可以持續一生,但有些疾病甚至會影響到最謹慎的清潔工。與主要由於不良牙齒衛生導致的蛀牙不同,諸如牙周病之類的牙齦疾病可以發生在健康狀況良好的人身上,儘管這種情況很少發生。由於該疾病是由於牙齦和牙齒之間積聚了細菌填充的牙菌斑引起的,因此與傳統的牙科護理相比,預防措施和患病牙齦線的治療方法有所不同,其主要側重於預防蛀牙。

重要的是要意識到以下事實:某些可能使易患病的人更容易患牙周病的事實。該疾病的家族史可以極大地增加您易患該疾病的易感性,如果您的家庭患有這種疾病,最好提醒植牙牙醫。以捲菸或咀嚼形式參與煙草使用的人,也大大增加了牙齦感染的機率。



如果有人想到一匹馬的菜刀不好,我感到非常抱歉,但是由於30%的孕婦患有牙周疾病,我簡直不能冒險失去您的注意力。正如他們所說,您可以將一匹馬帶到水里,但不能讓它刷牙。

像任何疾病一樣,預防甚至比牙周病的最佳治療方法更有效,而牙周疾病只有在了解適當知識的情況下,每天清潔牙齒的時間大約只有5分鐘。儘管看起來很明顯,但預防可能引起或加劇牙周疾病的細菌傳播的最簡單方法之一是定期刷洗與牙齦相連的牙齒下部。在用氟化物糊劑適當刷牙的同時,還應在牙根周圍用牙線清潔牙齒,以防止牙菌斑堆積,從而使牙齦鬆動並引起進一步的並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