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報告要先確定「目的」是什麼

粉絲團代管

News Center

所有消息

市場調查報告要先確定「目的」是什麼

瞄準正確的客群既然花了功夫做市場調查,市場調查報告當然要先確定「目的」是什麼,及目標客群的特色、偏好和市場大小。

舉例來說,現在你經營一家A公司,專門修理和賣電腦。可以透過市調來了解多少當地大學生知道你的公司,以及多少比例的人日後可能會到A公司購買或修理電腦,藉此分析學生的消費習慣、使用偏好等等,甚至為部分客群提供更高階或更高價電腦。

接著可從設計問題中,進一步去了解學生到A公司的時間、購買及修理電腦的預算、電腦買回去的使用狀況,甚至為什麼選擇A公司而不是其他公司的原因。假設調查結果,學生選擇A公司是因為服務很好,那麼日後在行銷時,便應加強這方面的宣傳,以吸引新顧客市場調查公司
最重要且最困難的,就是如何讓更多目標客群及潛在客戶知道你的公司。大略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方法:由專人發放問卷、電話訪談、E-mail及線上問卷。
市場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