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數據必須要經過收集與整理

粉絲團代管

News Center

所有消息

分析數據必須要經過收集與整理

1、收集數據是進行統計分析的前提和基礎。收集數據的途徑眾多,可通過實驗、觀察、測量、調查等獲得直接資料,也可通過文獻檢索、閱讀等來獲得間接資料。收集數據的過程中除了要註意資料的真實性和可靠性外,還要特別註意區分兩類不同性質的資料:一是連續數據,也叫計量資料,指通過實際測量得到的數據;二是間斷數據,也叫計數資料,指通過對事物類別、等級等屬性點計所得的數據。分析報告統計

2、整理數據就是按一定的標準對收集到的數據進行歸類彙總的過程。由於收集到的數據大多是無序的、零散的、不系統的,在進入統計運算之前,需要按照研究的目的和要求對數據進行核實,剔除其中不真實的部分,再分組彙總或列表,從而使原始資料簡單化、形象化、系統化,並能初步反映數據的分佈特征。

3、分析數據指在整理數據的基礎上,通過統計運算,得出結論的過程,它是統計分析的核心和關鍵。數據分析通常可分為兩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用描述統計的方法計算出反映數據集中趨勢、離散程度和相關強度的具有外在代表性的指標;第二個層次是在描述統計基礎上,用推斷統計的方法對數據進行處理,以樣本信息推斷總體情況,並分析和推測總體的特征和規律。
分析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