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政府計畫改善非常多的公共措施

每年政府計畫改善非常多的公共措施每年政府計畫改善非常多的公共措施

回上頁

  • 商品名稱

    每年政府計畫改善非常多的公共措施

  • 商品編號

  • 商品分類

    市場調查

  • 特價

    NT 0

數量/

最近常聽到社區單位或NPO組織,聊到「地方創生」這議題,也聽到各地方對此政府計畫與政策的正反不一意見,但是社區單位有資源可善用,終究是件好事啊! 我們也非常鼓勵各社區單位、NPO能積極的去獲取資源,也提供夥伴們平台協助服務。 事實上,最重要的是社區該有能力判斷這政策適不適合您,社區營造名言常說:「政府補助的進場,常是惡夢的開始」。

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每年都會投放非常多的經費進行各公共議題的改善,當然在第一線的社區單位或NPO組織,就會是執行這些經費的重要夥伴。回想過往公務經驗,政府單位在運用補助經費時,「很多公務員」會有一些特質,是各社區在申請計畫時候沒法體會到的無奈與現實,政府單位剛性思維,應答凡事保守保留相信大家與政府部門接觸,都有聽過「依法行政」這句話。品牌行銷

在政府部門,因公務員多為獨立作業,很多訊息需靠下層往上送,在遇到複雜情境或民眾有質問情境等,就常聽到這句很有哲學的話,但也讓人不知道剛性範圍為何?甚至出現一個答案多種猜測,這就是大家常說的官僚氣息,有時真會讓社區單位無所適從。
政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