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常見防火隔間類型,輕隔間板材種類、特性介紹

專業工程

About Us

所有文章

它可以覆蓋任何結構材料,例如磚或木頭。它通常由兩層或三層金屬加固網組成。一英寸(2.54厘米)的灰泥層可以輕鬆地為牆壁提供1小時的防火等級。屋簷(火線)有火災隱患,但是可以用耐火材料包裹起來進行保護。通常建議將灰泥作為危險屋簷裝箱的最佳材料之一。



防火隔間為了獲得良好的耐火等級,許多結構材料將需要下面的石膏護套,而石膏板是最常用的耐火內飾。石膏板,也被稱為幹式牆,由夾在兩片紙之間的石膏層的。X型石膏板經過特殊處理,經過添加劑處理,以進一步提高其耐火質量。X型石膏板外部的紙張燃燒緩慢,不會助長火勢蔓延。另外,石膏板具有不可燃的芯,其包含化學結合的水(在硫酸鈣中)。當受到火災的影響時,第一件事就是這些水以蒸汽的形式散發出來。這有效地阻止了熱量通過石膏板的傳遞。甚至在水消失之後,石膏芯仍會繼續抵抗火勢滲透一段時間。建築商通常使用多層石膏板來提高耐火等級。

如果我們從流行的兒童故事中的“三隻小豬”中學到了什麼,那就是您應該用磚砌房子。這不是壞建議。磚不僅能抵抗大灰狼的怒吼和喘氣,而且還能抵抗火。由於磚是在火窯中製成的,因此它們已經具有很高的耐火性。但是,的確,單個磚牆比磚牆要耐火得多。磚牆與灰漿固定在一起,效果不佳。隔間工程儘管如此,磚仍被普遍認為是防火的最佳建築材料之一。根據牆的結構和厚度,磚牆可以達到1小時到4小時的耐火等級。因此,儘管某些材料比其他材料具有更高的耐火性,但有幾個因素可能會影響建造者的決定,包括成本效益,安裝簡便性和氣候。